访Datamax-O’Neil谈在华渠道

发布时间:2010-09-21

美国Datamax-O’Neil(迪马斯)公司是条形码和RFID打印解决方案的世界供应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条码打印机生产厂商之一。 Datamax-O’Neil公司作为多弗公司的子公司,专门从事条形码和无线射频识别 (RFID) 标签制作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包括热敏条码打印机、标签、票证和标签材料以及温差式传送带。它的Allegro2、Prodigy MAX、DMX等型号的打印机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近日,PCHOME记者受邀参加了Datamax-O’Neil举办的媒体沟通会,就一些核心的话题以及渠道策略与Datamax-O’Neil方面负责人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Datamax-O’Neil2010在华觅更多伙伴 坦言服务是渠道重点

开门见山,记者就渠道商新加盟的主要策略向Datamax负责人发问,对方向记者表示两方面的问题不得不谈。其一是2010年Datamax- O’Neil要在第一批的基础上招募更多的区域和行业合作伙伴。其中,行业的合作伙伴将更为重要。Datamax并没有对合作伙伴的数量做固定的规划,而 是会根据情况,选择适合的合作伙伴。

其二是加大力度支持我们的合作伙伴开展行业和区域内的品牌以及产品方案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客户看到Datamax-O’Neil的名字,听到我们 品牌的声音,了解迪马斯的产品和方案。对方特别指出:“不仅产品和技术角度,还要从公司品牌和形象角度加大对合作伙伴的支持。”

记者接着向对方询问:“Datamax-O’Neil与渠道合作伙伴对于最终用户的服务方面的分工是怎样的?又是如何合作为客户服务?”

对方表示:“Datamax-O’Neil支持我们的渠道合作伙伴为最终客户提供服务,而不会直接服务于最终用户。我们的区域业务部门、我们的售 前、售后技术支持部门、我们亚太地区的市场宣传部门从不同方面共同支持我们的渠道合作伙伴开展业务。而在这三个方面,只有市场宣传部分,我们会独立于渠道 伙伴做些基于公司品牌形象的宣传和行业解决方案的宣传; 而渠道伙伴则会做更加具体的行业内的市场活动和设备的推介会等。”

Datamax-O’Neil目前为合作伙伴能提供哪些最主要的附加价值?记者追问。

“针对中国以及亚太区的市场特点,以及渠道合作伙伴的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我们的精英伙伴计划将合作伙伴分为四类:增值分销商(VAD);重要精英 伙伴(PVP);方案类精英伙伴(SVP);商业类精英伙伴(BVP)。根据不同的类别,合作伙伴可以享受相应的折扣价位以及技术培训支持。此外,符合一 定标准的经销商还可以进一步被授予白金会员俱乐部会员,并可获得额外的销售与市场支持。”说到这里对方神情自信满满。

Datamax-O’Neil 未来目标与展望 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

同时,Datamax-O’Neil负责人告诉记者,Datamax-O’Neil未来在大陆市场的目标和期望。他侃侃而谈道:“中国一直是 Datamax-O’Neil在亚太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对开拓占领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今年我们将在维护好现有客户的基础上,综合利用多年来积累的实 践经验的优势、新产品的性能优势、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聚合在一起形成具有Datamax-O’Neil特色的服务体系,向高端和低端客户群辐射。”

最后,记者就最新上线的在线网站对于中国大陆的最终用户的支持与服务向对方做了进一步的了解。

Datamax-O’Neil向记者强调:“新网站的内容极其丰富,列出了各类打印机的产品规格、功能特点和优点;各种选件及配件;每种打印机相对 应的软件及其对应的耗材清单。此外网站上还为每款打印机都配置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和应用,以便用户根据各自需求更快地找到合适的打印机。新网站还推出了“知 识库”,包括最新案例研究、视频、白皮书以及新闻稿,这些都可以极大地帮助中国大陆的最终用户更好的了解Datamax-O'Neil。”

    Datamax-O’Neil